通配符

通配符是一类键盘字符,有星号(*)和问号(?).

当查找文件夹时,可以使用它来代替一个或多个真正字符;

当不知道真正字符或者不想键入完整名字时,常常使用通配符代替一个或多个真正字符。

星号(*):

可以使用星号代替0个或多个字符。如果正在查找以AEW开头的一个文件,但不记得文件名其余部分,可以输入AEW*,查找以AEW开头的所有文件类型的文件,如AEWT.txt、AEWU.EXE、AEWI.dll等。要缩小范围可以输入AEW*.txt,查找以AEW开头的所有文件类型并.txt为扩展名的文件如AEWIP.txt、AEWDF.txt。

问号(?):

可以使用问号代替一个字符。如果输入love?,查找以love开头的一个字符结尾文件类型的文件,如lovey、lovei等。要缩小范围可以输入love?.doc,查找以love开头的一个字符结尾文件类型并.doc为扩展名的文件如lovey.doc、loveh.doc。

通配符包括星号“*”和问号“?”:

星号表示匹配的数量不受限制,而后者的匹配字符数则受到限制。这个技巧主要用于英文搜索中,如输入““computer*”,就可以找到“computer、computers、computerised、computerized”等单词,而输入“comp?ter”,则只能找到“computer、compater、competer”等单词。

 

 

表:通配符元素优先级规则   

优先级 元素 示例

1 精确字符 a, \*, \\

2 字符范围 [Aa], [[:digit:]]

3 任意字符 ?

4 重复的精确字符 a+

5 重复的字符范围 [Aa]+, [[:digit:]]+

6 重复的任意字符 ?+

7 任意字符串 *

根据资源的种类,将通过从开始到结束(或者相反方向)逐个元素比较模式来确定优先级。匹配文件名称的模式是从开始比较到结束。匹配主机名称的模式是从结束比较到开始。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