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实现局域网消息传递的“Net Send”命令

在Windows 98中我们利用Winpopup工具来发送局域网内的消息,而Windows 2000和NT为我们提供了命令“Net Send”来实现局域网内的消息传递,这个命令的具体格式为:

net send {name | * | /domain[:name] | /users message}参数中

“names”指接收消息的用户名、计算机名。

“*”指将消息发送给在你域或工作组中的所有名称。

“/domain[:name]”指将消息发送给域中的所有计算机。

“/users”指将消息发送给所有连接服务器的用户。

“message”指将文本作为消息发送。

例如:我想要发送消息给网络的名为“nodisk”计算机,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net send nodisk “今天中午吃什么?””,按“回车”,这时计算机nodisk就会收到消息并弹出一个信使服务窗口(如图1)。你也可以将命令中“nodisk”改成它的IP地址,也会成功将消息发送到目标计算机。

 

  在Windows 2000中我们还可通过下面的方式来发送消息:

点击“开始”->“程序”->“管理工具”->“组件服务”,进入组件服务左边内容中右键单击“本地计算上的服务”,选择“所有任务”->“发送控制台消息”,出现如图2的窗口,在消息的内容里输入你要发送的消息,在收件人中单击“添加”按钮,系统会弹出”添加收件人”窗口,在内容中输入收件人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单击“确定”,你可以继续添加其它的计算机,然后单击“发送”,目标计算机上就会弹出如图1一样的消息窗口。

  除了用以上的方式以外,我们还可以利用工具来发送网络的消息,“Msgsend”是一个在Windows 2000/NT/XP下运行的消息发送的工具,你可以到网址gz.onlinedown.net/down/Msgsend2.50.zip下载获得。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