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 ‘/data/local.prop’文件本地权限提升漏洞

受影响系统:
Google Android 4.0
描述:
BUGTRAQ ID: 60590

Android是基于Linux开放性内核的操作系统,是Google公司在2007年11月5日公布的手机操作系统。

Google Android 4.0存在本地权限提升漏洞,本地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在受影响设备上获取提升的权限。应用在备份过程中创建临时文件的方式不恰当的话,此漏洞影响组件Debug Mode的/data/local.prop文件的某个未知函数。

<*来源:Jay Freeman Bin4ry 链接:http://www.scip.ch/en/?vuldb.9059 http://www.osvdb.org/show/osvdb/94059 *>

测试方法:
警 告

以下程序(方法)可能带有攻击性,仅供安全研究与教学之用。使用者风险自负!

http://cache.saurik.com/android/glass/exploit.ab

建议:
厂商补丁:

Google
——
目前厂商还没有提供补丁或者升级程序,我们建议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随时关注厂商的主页以获取最新版本:

http://www.android.com/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886460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