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KVM 拒绝服务漏洞(CVE-2013-1798)

受影响系统:
Linux kernel 3.x
Linux kernel 2.6.x
描述:
BUGTRAQ ID: 58604
CVE(CAN) ID: CVE-2013-1798

Linux Kernel是Linux操作系统的内核。

如果客户端指定了带有无效值的IOAPIC_REG_SELECT,然后读取IOAPIC_REG_WINDOW,KVM就不会正确验证该请求。ioapic_read_indirect包含了ASSERT(redir_index < IOAPIC_NUM_PINS),但ASSERT在非调试build中不起作用。在最近版本中,读取无效内存会造成内核崩溃,在较早版本内,会允许客户端读取较大范围的主机内存。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触发内核崩溃,拒绝服务合法用户。 <*来源:Andrew Honig 链接:https://bugzilla.redhat.com/show_bug.cgi?id=917017 *>

建议:
厂商补丁:

Linux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www.kernel.org/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