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 Coreutils多个Text工具缓冲区溢出漏洞

漏洞起因
边界条件错误
危险等级

影响系统
GNU Coreutils

不受影响系统

危害
本地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使应用程序崩溃。

攻击所需条件
攻击者必须访问Coreutils所在系统。

漏洞信息
GNU核心工具(Coreutils)是GNU操作系统所使用的基本文件、shell和文本操控工具。
Coreutils在处理包含超长输入的”join -i”命令时存在一个缓冲区溢出漏洞,允许本地攻击者利用漏洞以应用程序上下文执行任意代码,或可使应用程序崩溃。

Coreutils在处理包含超长输入的”sort -d”和”sort -M”时存在一个缓冲区溢出漏洞,允许本地攻击者利用漏洞以应用程序上下文执行任意代码,或可使应用程序崩溃。

Coreutils在处理包含超长输入的”uniq”命令时存在一个缓冲区溢出漏洞,允许本地攻击者利用漏洞以应用程序上下文执行任意代码,或可使应用程序崩溃。

测试方法

厂商解决方案
Suse linux已经修复此漏洞,建议用户股下载更新:
https://build.opensuse.org/request/show/149348#diff_headline_coreutils-i18n-patch_diff_action_0_submit_0_19

漏洞提供者
vendor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