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HTTP Server HTTP-Basic认证绕过漏洞

漏洞起因
设计错误
 
影响系统
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 Apache 2.2.2
 
不受影响系统
 
危害
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访问受资源,获得敏感信息。
 
攻击所需条件
攻击者必须访问Apache HTTP Server。
 
漏洞信息
Apache HTTP Server是一款流行的WEB服务程序。
Apache HTTP Server存在HTTP-Basic认证绕过问题,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访问受资源,获得敏感信息。
当用户要访问需要认证的资源时Apache HTTP Server会返回"401 Authorization Required"消息,也会包含提示需要哪种认证机制的HTTP消息,"Basic"认证是最通用的一种,基于BASE64编码的字符串:<username>:<password>,如果凭据正确,WEB服务器将返回"200 OK"消息并授权访问。
而Apache HTTP Server处理验证存在问题,提交非法的凭据也可能绕过限制,访问受限制的目录和文件。目前还没有提供详细的漏洞细节。
 
测试方法
 
厂商解决方案
目前没有解决方案提供:
http://httpd.apache.org/
 
漏洞提供者
ithilgore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