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Dsee Pro多个图形解析内存破坏漏洞

受影响系统:

ACD Systems, Inc ACDSee Pro 5.x

描述:


BUGTRAQ  ID: 54138

ACDSee是目前非常流行的看图工具之一。

ACDsee Pro 5.1 (Build 137)在实现上存在内存破坏漏洞,成功利用这些漏洞可允许攻击者运行任意代码。

1)从.CUR文件中的光标复制颜色时,没有验证ID_ICO.apl,通过包含有特制的”ColorsImportant”字段值的.CUR文件,造成堆缓冲区溢出。

2)根据GIF图形的Logical Screen Descriptor结构中的值分配内存时,IDE_ACDStd.apl中存在错误,造成堆内存破坏。

3)用作图形内容大小的特定字节值的ID_PICT.apl验证失败,通过特制的.PCT文件,造成堆缓冲区溢出。

4)在解码run-length编码的位图时,用作图形内容大小的特定字节值的IDE_ACDStd.apl验证失败,通过特制的.RLE文件,造成堆缓冲区溢出。

<*来源:Francis Provencher

链接:http://secunia.com/advisories/48804/
*>

建议:


厂商补丁:

ACD Systems, Inc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www.acdsystems.com/

评论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