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Thunderbird Shift-JIS跨站脚本漏洞

漏洞起因
设计错误
危险等级

 
影响系统
Mozilla Firefox 7.x
Mozilla Thunderbird 7.x
 
 
不受影响系统
 
危害
远程攻击者利用漏洞获得敏感信息或进行脚本注入攻击。
 
攻击所需条件
攻击者必须构建恶意页面,诱使用户解析。
 
漏洞信息
Mozilla Firefox是一款开放源码的WEB浏览器,Thunderbird是一个邮件客户端,支持IMAP、POP邮件协议以及HTML邮件格式。
Mozilla Firefox/Thunderbird解析Shift-JIS编码非法序列存在错误,可被利用泄露敏感信息或进行跨站脚本攻击。
当遇到非法对时,Mozilla会把整个两个字节序列变成一个未知的字符,而不是未知字符后面加一个非法合法单字节字符。在某些站上攻击者可以利用两个字节序列中的第一个字节终止他们的输入。当输入在之后放到页面内容中时可导致后续的分隔符被处理掉,破坏页面格式,根据页面内容可用于窃取数据或注入脚本代码。
 
测试方法
 
厂商解决方案 
用户可参考如下供应商提供的安全公告获得补丁信息:
http://www.mozilla.org/security/announce/2011/mfsa2011-47.html
 
漏洞提供者
Yosuke Hasegawa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