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c OS X Quicktime整数溢出漏洞 (CVE-2011-0256)

受影响系统:

Apple MacOS X Server 10.6.x
Apple QuickTime Player 7.x

不受影响系统:

Apple MacOS X Server 10.6.8
Apple QuickTime Player 7.7

描述:


BUGTRAQ  ID: 49170
CVE(CAN) ID: CVE-2011-0256

QuickTime是由苹果电脑所开发的一种多媒体架构,能够处理许多的数字视频、媒体段落、音效、文字、动画、音乐格式,以及交互式全景影像的数项类型。

Apple Mac OS X Quicktime在实现上存在整数溢出漏洞,远程攻击者可利用此漏洞在受影响应用程序中执行任意代码,可能造成拒绝服务。

此漏洞源于Quicktime处理trun元素的方式。Quicktime使用sampleCount字段中用户提供的数据计算缓冲区大小。整数溢出可导致分配较少的内存缓冲区。当Quicktime写入此缓冲区时,可造成内存破坏,导致以当前用户权限执行远程代码。

<*来源:anonymous
  
  链接:http://www.zerodayinitiative.com/advisories/ZDI-11-254/
*>

建议:


厂商补丁:

Apple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support.apple.com/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