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ASA设备FTP或CIFS认证表单凭据泄露漏洞

受影响系统:

Cisco ASA 8.2.1
Cisco ASA 8.1.2
Cisco ASA 8.0(4)

不受影响系统:

Cisco ASA 8.1.2.25
Cisco ASA 8.0.4.34

描述:


BUGTRAQ  ID: 35475
CVE(CAN) ID: CVE-2009-1203

Cisco自适应安全设备(ASA)是可提供安全和VPN服务的模块化平台。

当用户使用Web VPN访问FTP或CIFS目标时,所生成的URL中目标资源类型(scheme)和主机名首先经过Rot13编码,然后16进制编码后放在ASA的URL中。以下URL试图连接到ftp.example.com:
      
/+CSCOE+/files/browse.html?code=init&path=ftp%3A%2F%2F7367632e726b6e7a6379722e70627a

ASA首先试图使用匿名凭据连接到FTP服务器或CIFS共享,如果失败会提示用户提供登录凭据。在查看的时候提交表单不会提示其用途,外观也非常类似于Web VPN的主登录页面。如果攻击者向用户发送了URL,用户很可能认为需要向Web VPN重新提交凭据,然后ASA会将凭据转发给攻击者的FTP或CIFS服务器。

<*来源:David Byrne (davidribyrne@yahoo.com
  
  链接:http://marc.info/?l=bugtraq&m=124586192309368&w=2
*>

建议:


厂商补丁:

Cisco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www.cisco.com/pcgi-bin/tablebuild.pl/ASAPSIRT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