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故障切换集群不安全文件权限漏洞(MS10-086)

受影响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R2

描述:
Microsoft Windows是微软发布的非常流行的操作系统。

Failover Cluster Manager用户界面处理共享集群磁盘权限的方式存在篡改漏洞,起因是Failover Cluster Manager在向集群添加磁盘时使用了不安全的默认权限。当管理员向共享集群添加磁盘时,Failover Cluster Manager对共享的集群磁盘设置权限的方式允许非授权用户获得对故障切换集群磁盘上的管理共享的读写/删除访问。

<*来源:Microsoft
  
  链接:
http://secunia.com/advisories/41781/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10-086.mspx?pf=true
        http://www.us-cert.gov/cas/techalerts/TA10-285A.html
*>

建议:

临时解决方法:

* 在创建集群磁盘管理共享后,手动配置ACL以反映合适的访问权限。
    
* 服务器管理员在应用更新后重新集群受影响的磁盘,以便对新的共享集群磁盘设置权限。

厂商补丁:

Microsoft
———
Microsoft已经为此发布了一个安全公告(MS10-086)以及相应补丁:
MS10-086:Vulnerability in Windows Shared Cluster Disks Could Allow Tampering (2294255)
链接:
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security/bulletin/MS10-086.mspx?pf=true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