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BSD pseudofs空指针引用本地权限提升漏洞

受影响系统:

FreeBSD FreeBSD 7.2
FreeBSD FreeBSD 7.1
FreeBSD FreeBSD 7.0

描述:

FreeBSD就是一种运行在Intel平台上、可以自由使用的开放源码Unix类系统。

从FreeBSD 5.0开始系统支持POSIX扩展属性,允许存储文件相关的元数据,其中一个支持扩展属性的文件系统是pseudofs。由于在pfs_getattr()中对pfs_unlock()的伪调用,对pseudofs vnode调用extattr_get_attribute()后可能会引用空指针。通过在0x0地址分配内存页,攻击者就可以覆盖任意内核内存,导致崩溃或root权限提升。

<*来源:Przemyslaw Frasunek (venglin@freebsd.lublin.pl
  
  链接:
http://marc.info/?l=full-disclosure&m=128395547127046&w=2
*>

建议:

厂商补丁:

FreeBSD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svn.freebsd.org/viewvc/base?view=revision&revision=196689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