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引擎4拒绝服务漏洞

漏洞起因

设计错误

危险等级

影响系统

Techland Sniper: Ghost Warrior 1.0.0
Techland Chrome 4
Techland Call of Juarez: Bound in Blood 1.1.0

不受影响系统

危害

远程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使游戏程序崩溃。

攻击所需条件

攻击者必须访问使用Chrome Engine 4的游戏。

漏洞信息

Chrome Engine 4是一款Techland开发的游戏引擎。

Chrome Engine 4在报文末尾实现简单的16位校验,如果接收到的报文校验非法,那么"checksum comparing"函数会记录消息"[CSocket::UnHash] Incoming packet has wrong hash, discarded"并返回-111以代替报文中的数据长度。

问题是引擎没有检查返回值,因此会继续处理报文,如果入站报文中的类型28及32位大小匹配预期的(-111 – 5),那么会调用函数在内存中执行数据分配和复制。

因此malloc函数(msvcr80)会尝试分配如上大小内存量并触发异常使服务程序崩溃。

测试方法

http://aluigi.org/poc/chromerda.zip

厂商解决方案

目前没有详细解决方案提供:

http://www.techland.pl/

漏洞提供者
Luigi Auriemma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