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audioop模块远程拒绝服务漏洞

受影响系统: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Python 3.2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Python 2.7

描述:

Python是一种开放源代码的脚本编程语言。

Python的audioop模块中的多数函数直接将字节字符串(音频数据)和size参数(采样的字节数)用作了输入,但没有检查字节字符串的长度为size的整数倍。如果用户从音频文件读取了特制参数,就可能对未经初始化的内存执行读写访问,应用程序可能会崩溃。

<*来源:haypo
  
  链接:
http://bugs.python.org/issue7673
*>

测试方法:

以下程序(方法)可能带有攻击性,仅供安全研究与教学之用。使用者风险自负!

 

$ python -c "import audioop; audioop.reverse(‘X’, 2)"

建议:

厂商补丁:

Python Software Foundation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bugs.python.org/file15823/audioop_check_length.patch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