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Port FTP端口转发绕过安全限制漏洞

受影响系统:

Apple AirPort Extreme 7.5
Apple AirPort Express 7.5
Apple Time Capsule 7.5

描述:
Apple AirPort设备是一款无线访问接入点,可为网络客户端提供802.11服务。

Apple AirPort等无线产品中内嵌的FTP代理服务器没有限制客户端在PORT命令中所指定的IP地址和端口,这允许远程攻击者利用内网FTP服务器转发任意TCP。

这个漏洞直接的影响是对于向内部客户端提供NAT的Airpor产品,能够访问这些产品外部所转发FTP端口的用户可以通过向任意地址和端口发送数据在NAT内执行FTP服务器操作。

<*来源:Sabahattin Gucukoglu (mail@sabahattin-gucukoglu.com
  
  链接:
http://marc.info/?l=full-disclosure&m=126772351327612&w=2
*>

建议:

临时解决方法:

* 禁用FTP。
* 在入站端口映射中使用非21端口以防止使用ALG(FTP代理)
* 禁用可被匿名用户下载的FTP上传。

厂商补丁:

Apple
—–
目前厂商还没有提供补丁或者升级程序,我们建议使用此软件的用户随时关注厂商的主页以获取最新版本:

http://www.apple.com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