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dmail CA SSL证书验证漏洞

受影响系统:

Sendmail Consortium Sendmail < 8.14.4

不受影响系统:

Sendmail Consortium Sendmail 8.14.4

描述:


BUGTRAQ  ID: 37543
CVE ID: CVE-2009-4565

Sendmail是很多大型站点都在使用的邮件传输代理(MTA)。

Sendmail没有正确地验证X.509证书主题的通用名称(CN)字段的域名中的空字符(\0),在处理包含有空字符的证书字段时错误地将空字符处理为截止字符,因此只会验证空字符前的部分。例如,对于类似于以下的名称:

    example.com\0.haxx.se

证书是发布给haxx.se的,但Sendmail错误的验证给example.com,这允许攻击者通过合法CA所发布的特制服务器证书伪造成为任意基于SSL的Sendmail服务器执行中间人攻击,或绕过预期的客户端-主机名限制。

<*来源:Sendmail
  
  链接:http://secunia.com/advisories/37998/
*>

建议:


厂商补丁:

Sendmail Consortium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www.sendmail.org/releases/8.14.4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