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REATE TABLE调用绕过访问限制漏洞

受影响系统:

MySQL AB MySQL 6.0
MySQL AB MySQL 5.1.x
MySQL AB MySQL 5.0.x

不受影响系统:

MySQL AB MySQL 6.0.9-alpha
MySQL AB MySQL 5.1.41
MySQL AB MySQL 5.0.88

描述:
MySQL是一款使用非常广泛的开放源代码关系数据库系统,拥有各种平台的运行版本。

当数据主目录包含有到不同文件系统的符号链接时,MySQL的ql/sql_table.cc允许通过认证的远程攻击者通过以特殊DATA DIRECTORY或INDEX DIRECTORY参数调用CREATE TABLE绕过预期的访问限制,执行各种非授权操作。

<*来源:Ingo Strüwing (ingo@mysql.com
  
  链接:
http://bugs.mysql.com/bug.php?id=39277
*>

测试方法:

以下程序(方法)可能带有攻击性,仅供安全研究与教学之用。使用者风险自负!

 

http://bugs.mysql.com/file.php?id=10707

建议:

厂商补丁:

MySQL AB
——–
目前厂商已经发布了升级补丁以修复这个安全问题,请到厂商的主页下载:

http://lists.mysql.com/commits/59711

发表评论?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